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2015-07-13 10:52:16|  分类: 浙江大学校史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寄情求是魂》 我的爱,我的情 !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我虽不是浙江大学的毕业生,但我们家与浙大情深意笃。自祖父钱宝琮先生1928年就任浙江大学文理学院数学系首任主任以来,家族四代人中,迄今已有24人就读于浙大,任教于浙大,服务于浙大。我十分珍视家族与浙大深厚的历史渊源,积极投身于百年浙大辉煌人文历史的研究。20091230日,浙江大学给我颁发了浙江大学校史研究会特聘研究员的聘书。

 

这些年,我用心浙大校史研究,有不小收获,也结识了一批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浙大老校友。他们中间许多人曾当面聆听过竺可桢老校长的教诲,对母校的深情、对老校长的厚意让我甚为敬佩。几年来,我们志同道合,我们的研究成果自然丰厚。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前辈老校友的鼓励、支持下,我主笔完成了8万多字的《解放前浙江大学学生运动史初稿》,参与了《求是儿女网》网刊杂志后期的编辑工作。

 

都已耄耋之年的老校友,深感力不从心,尽管已忍痛将开办了五年的《求是儿女网》杂志终刊,却无法割舍心中对“求是”校训的眷恋。为此,他们不约而同提出要从《求是儿女网》中挑选怀念性文稿,编辑出版一本《寄情求是魂——求是儿女怀念文集》,以寄托他们一生无尽的“求是”情愫,尽情抒发对母校师长、学长的深切怀念。高亮之院长提议由我负责《求是儿女怀念文集》一书的编辑工作,我又一次被这些“求是儿女”的精神所打动,毫不犹豫地承担了这一极有意义的任务。

 

如今,本书的编辑工作已接近尾声。我要向本书其他四位编委:吴湜、杨欣荣、高亮之和陈全庆表示真诚的谢意。没有你们的全力支持与精心指导,就没有今天的成果。原浙大新闻办的洪一新老师提供的不少珍贵老校友照片,为本书增添了光彩。

 

我们要特别感谢浙江大学张浚生老书记。他对我们的编辑工作极为关怀,不仅为本书确定书名,还亲笔题写了书名。还要感谢浙大出版社宋旭华老师、卢川老师的鼎力相助,本书能够在母校出版与宋老师、卢老师的努力密不可分。

 

由于时间仓促,加之本人编辑水平有限,书中的不当之处还望校友、读者批评指正。

 

                                                                       2015年3月11日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