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我经历的2015年十件事  

2015-12-27 15:25:07|  分类: 人生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即将过去了。这是一段不平常的岁月,有喜有忧,有苦有乐。梳理一下,有以下十件事:

1)今年是父亲百岁寿辰。我们全家人在12月12日汇聚苏州,与老妈一同纪念他。我在写“钱克仁百岁寿辰纪念系列博客”,说说家父的为人为学。

我经历的2015年十件事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图为 1984年8月, 家父在北京第三届国际中国科学史研讨会演讲

 

2)老妈已98岁高龄,她住在苏州爱心护理院里,获得了较好的医务护理。最近,我们六子女同去护理院看望,拍了一张与55年前相比较的合影照,只是地点不同了。老照片背景是妈妈曾经工作过的苏州第三初级中学校园。与往年一样,我与相片冲洗店合作制作她的2016年照片台历。

钱克仁百岁寿辰纪念系列博客 之 家人、学生同聚会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3)夫人今年身体欠佳,气虚乏力,腰酸背痛,一年来不断寻医问药,虽还没有治愈,但已有转机。而我本人7月22日也因去菜场买菜,经过苏食肉庄,被散落在地砖上的小屑肉丝滑跤,左腿髌骨骨折,在鼓楼医院做了复位手术。现在还未痊愈,明年需要手术取钢爪。这一跤严重影响着我的生活与工作,好在电脑网络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力量。

我经历的2015年十件事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4)浙江大学校史研究有新成果。4月,我去杭州参加浙大校史研究会会议,完成了《洪鲲——一位“读书不忘救国”的浙大学子》、《浙江大学在青岩》和《我家的“历史文物”》等校史文章。我还采访了浙大名人,下图是我与王琎之子王启东先生的两次交流,时隔有5年,都在他的寓所。上图,我们一同上网查阅史料,下图,听王老讲述他家的宝贝——百衲本二十四史书籍的有惊无险故事。

 
我经历的2015年十件事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5) 今年编辑出版了两本书。当然那是去年工作的延续。
我经历的2015年十件事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6)被邀走进南京电视台《民声》栏目,讲述我与玄武湖结缘40多年以来的一些故事。  http://yonghong.qian.blog.163.com/blog/static/225254802015314537336/

我经历的2015年十件事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7)喜获台湾 傅斯年图书馆馆藏的祖父钱宝琮与丁文江及傅斯年互通信札复印件。要特别感谢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董杰老师的鼎力帮助,我们会有很好的合作!

我经历的2015年十件事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8) 10月25日,是中国科学社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在夫人的陪伴下,我去上海参加了“赛先生在中国”的国际学术讨论会。新老朋友学术交流,增进了相互的友情。
赛先生在中国——中国科学社成立百年纪念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9)在陕西师大张友余老师的鼓励、帮助下,开始撰写数学家传记和论文,已完成了《胡明复攻读博士学位考》和《一位鲜为人知的数学教育家——纪念胡文耀博士诞辰一百三十周年》,准备撰写胡敦复的中国数学强国梦。
我经历的2015年十件事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10)本人博客点击数已超过56万,今年的点击数是6万多。由于微信的流行,本人发微信多了,写博客少了,但是海内外的博友们依然时刻关心着我,鼓励着我,有一天,我的海外博友点击数是1000,让我十分感动。明年,我会多写博客,多与大家交流。
5个5 - 怀旧频道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2016年马上就到了,在此,我预祝各位博友新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