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2009-11-17 22:52:12|  分类: 人生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孔子曰: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孔子这里所说的“六十而耳顺”,可以理解为人到了六十岁,心平气和,好话坏话尽管别人评说,既能听得进去,又毫不动心地继续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完成自己的心愿。

 

    去年,表哥洪一新到了“六十而耳顺”的年龄。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洪一新退休前是浙江大学新闻办公室的编辑记者、摄影师(钱永红摄)

 

     去年底,我在杭州,他告诉我:“我虽已到退休年龄,朋友羡慕我能享清福,劝我就此好好休息,但我不能啊,总觉得还有太多的事没有做完,绝不会就此中止三十年心爱的工作。”

 

    他领着我来到他的工作室,指着一大堆录像带,深情地说:“那些带子可是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是我数十年的心血,更是浙大的宝贵财富啊!我舍不得离开它们。今天的新闻事件到明天就是历史档案,我有一种使命感和紧迫感,不管别人如何看待,我一定要花些时间将它们数字化,再为浙大做些事,将这些数字化的历史档案留给未来的浙大人,使他们能全方位地了解浙大近三十年的辉煌历史。”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他是这么想的,也正在这么做着。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退而不休的洪一新一直在忙碌……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他结识了许多浙大在读的中外博士生、硕士生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浙大招生办请他同去内蒙古招生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他多次为同学传授摄影知识,畅谈他的人生经历,心路历程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他去浙大幼儿园记录老师和孩子们的欢乐场面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他协助CCTV编导在西湖边拍摄浙大“雷人”雷闯的专题片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他还自动参与我的北京、上海、南京等的送书活动,为我留下了许多珍贵影像资料……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我们走访了著名学者谭其骧的得意门生,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教授(2009年2月)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2009年1月,我们同去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2009年1月,我们拜见著名数学家吴文俊先生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2009年1月,我们去北京拜访著名学者许良英先生

 

洪一新: 六十而耳顺 - 娃娃 - 怀旧频道

                   2009年1月,去中科院数学所拜访王元院士 (钱永红摄)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