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南京紫金山上的所见所闻  

2008-04-14 09:58:59|  分类: 古都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清晨,南京下了阵雨。雨后空气湿润,我与太太一起去爬紫金山。我们沿着一条通往紫金山天文台的道路上行。

 

 

快要到达山顶的路上,遇见了一群中、老年人聚集在一起放声高歌,歌声让我们也停下脚步,情不自禁地哼上几段。

8:30分,我们到达山顶。那是民国时期建造的天文台,现在成为了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单位。

 

山顶上的游人开始增多。下面发生的情况让我不能接受。

登山道上不时能见这样的指示牌,但我们的许多游人就是视而不见。

身穿黄马甲和手拿大旗的是《金陵晚报》组织的XXX行动年轻人,他们的任务是登山道上做义务清洁工作,但现在他们也加入了破坏植被的行列。

瞧,连老外也不例外啊。

可怜的小竹笋啊,我为您流泪!

    照片中的指示牌上写着:“请走登山道路,善待森林植被”。可怜的竹子啊,您吃苦了!

爬山道上,汽车与行人争先恐后,噪音不堪入耳,原本清新的空气变得污浊。

   看到一些大人带着儿童一路上拾捡游人乱丢在路旁的垃圾。没有想到的是,到了山顶,大人们却让孩子将拾来的垃圾倒在垃圾箱的外面。我想那些孩子们可能在纳闷:这是为了紫金山的清洁?

    以上照片是我抓拍到的。不少画面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紫金山犹如我们南京的绿肺,每天给我们带来多么新鲜空气,她是大自然给我们南京人的恩惠,是独一无二的,其他城市所没有的。如果我们还不领情,仍要践踏、破坏紫金山,过不了多久,南京也没有一块“干净的绿洲”了。我们会有报应的!

     我们口口声声说要文明、要保护环境、要与大自然和谐共存,而自己做得如何,对得起大自然?对得起我们的后人?

     我们每一个人,上自国家领袖,下至平民百姓,都要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如果连这些起码的文明都没有,国家是不可能进入自己规划的美妙、文明、现代的和谐社会。

 

  评论这张
 
阅读(50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