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My life (http://blog.sina.com.cn/qiansuning)  

2008-01-05 14:54:36|  分类: 协和医大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转载女儿昨日的博客。

 

My life~

2008-01-04 22:57:18

 

 高中,保送。外婆说,你为什么要去北京啊?南京大学不是挺好的吗?北京那么远,你会想家的,我想见你都难……

 我说,清华大学多好啊,多少人想去呢。在我眼里,清华意味着更好的前途。在美好的前途面前,这点儿女情长是不值得一提的。当时的我,还不能接受自己很恋家这个事实,总告诉自己,好女孩志在四方。

 

 后来,转系。妈妈说,别去协和了,太辛苦。

 我说,协和是我从小的梦想,现在梦想伸手可及,我不要放弃。我喜欢辛苦而忙碌的生活,这样才能体现我的能力!当时的我,还不知道这个世界原来有这么多东西值得我去追求。

 

 现在,我在北京,在协和。

 正如外婆所说,我经常想家;正如妈妈所说,生活很辛苦。

 

 我的想法变了。我开始接受,我是个恋家的孩子,开始向往生活不要那么辛苦。

 但是,我没有后悔。因为在这几年的时间里,我知道了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

 

 我喜欢做医生,我也爱生活。我追求自己的事业,但也很在意家庭。我不是工作狂,也不是享乐主义者,我会努力在其中找到平衡,能过上我想过的日子。

 

 看着师兄师姐在找工作,我也在问自己,三年后的我,会何去何从。

 其实,这个问题,我每年都会问自己,每次都觉得很绝望。

 今年的回答,让我自己都吃惊。我觉得我的前途很光明。至少,我一定能在一个很不错的医院找到一个位置。至于在哪家医院,我也不知道,也并不重要。到时候,做出局部最优的选择就可以了。我们都无法预知未来,无法预知哪种选择更明智,更无法去验证。即使看到别人看似过得更好,也完全不必羡慕。因为,他能做到的事,我不一定能做到。

 

  无论何时,我要做的就是,无论到哪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并且坚信自己做出了最好的选择。不要过多的为未来的事情担心,要相信自己能面对可能出现的一切困难。

  让自己每天开心一点,这样挺好的。心情好了,很多事情都会迎刃而解。

 

  祝大家2008年,天天开心!

·                                   小斌

 

2008-01-05 01:54:57

有梦想的女孩,祝福你o(_)o...

·                                  

  情爱倒计时 

2008-01-05 11:16:44

高质量的幸福生活,都不是一步到位的;
苦尽甜来,是大多数人的人生轨迹;
做好每一天的事,生活就有意义,再推《士兵突击》许三多。

 

  评论这张
 
阅读(79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