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转载协和医大女儿的博客(2007年12月25日)  

2007-12-26 13:34:57|  分类: 协和医大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开始看讴歌学姐的《协和医事》。

       说实话,对前面讲协和历史的部分并不感兴趣。虽然很多书上都写到过这段,但是都没有好好看,所以到目前我对协和的了解仅限于小洛克菲勒是个大慈善家,他出钱建了当时在世界上都很牛的协和医学院。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协和的民间故事那一部分。尤其是讲女大夫的那部分。原来,老协和女大夫是不能结婚的。是的,做医生本来就很辛苦,更何况是在协和做医生。协和从来就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地方,从来就是一个讲求奉献的地方。在这里,永远有学不完的东西。

      林巧稚、杨崇瑞就没有结婚。或者,要做出她们那样一番大的事业,确实不能有家庭的牵挂。可是,并不是每个女医学生都能成为林巧稚。但是,大多数女医学生都会成为女医生。现在这个社会,很少有人愿意自己的妻子一心扑在事业上(要我是男人,我也不愿意……)。哪怕医生再顾家,这个职业也决定了,医生对家庭付出不会太多。

      到目前为止,我还是很想做个好医生的。嗯,总要有些牺牲,这是个选择的问题。

女儿在协和医大宿舍

  评论这张
 
阅读(98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