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初春北京第六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2011-03-13 22:27:20|  分类: 我心中的北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2日上午,我们来到祖父上世纪50、60年代居住地——前柺棒胡同。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我们没有找到祖父原来居住的“筒子楼”(已被拆除),只找到了门牌……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下午,我来到东花市,拜见一位革命老人、上世纪40年代浙江大学地下党领袖,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91岁高龄的李晨先生。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我原本不认识李晨先生。3月11日下午,我去拜访许良英先生,向他汇报我浙江大学学生运动史编写情况。许老说:“要写浙大学运史,不去拜访李晨先生是写不好的。”许老亲自帮我电话预约了访问时间。

李老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他首先告诉我:“我是你祖父钱宝琮的学生啊!他的数学课非常生动,有趣。我学得很有兴趣。”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李老讲述了许多他一生革命生涯和对在浙江大学求学期间的美好往事……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我送李老《一代学人钱宝琮》一书,他回赠一本自己的文集《坦言集》。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当李老得知我女儿是协和医学院在读博士生,他马上将自己文集中的一张周恩来总理与他、他哥哥李振翩、协和医学院的名医林巧稚、张孝骞等的合影给我女儿看。
初春北京第五天  重访前柺棒胡同  拜见老革命 - 娃娃 - 怀旧频道
 

 一个半小时的交流很快过去了。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与李老告别。李老还坚持把我们送到大门口……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