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引用 相信这句话 朋友还是越多越好  

2010-06-29 08:51:16|  分类: 转载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八秩老翁(oscarg)《相信这句话 朋友还是越多越好》

【编者按】 我常看陈老先生的博文,欣赏他的心态和文字。他的经历坎坷,经验丰富,那些励志日志让我们受益一生。今天的主题是: 用平常心待人待物。 读懂别人首先要读懂自己。

引用

八秩老翁(oscarg)相信这句话 朋友还是越多越好

    有一位网友在他的博客上写了这么几句话,我觉得这段话意味深长,于是就把它原文摘录了。他是这样说的:“用平常的心对待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当你讨厌别人时,请你多想他人的好;当自己伤心时,想想曾经拥有的快乐。”我很欣赏这几句言简意赅的话语,很能感动我们做人应该具备的善良心灵。

    前几天我接二连三地,写了一些对于现实存在的阴暗一面的不满之情。当然一味强调社会上的不正常的一面,也是不正常的。我自己过去也经常会说:任何时代的社会上善恶之间的对比,总还是善良一面居多。也就是说:好人总是比歹人多不是?如果社会上充满了为非作歹的人,那么这个社会甚至这个世界也就离着灭亡不远了。人必须具有一颗平常心,这是非常重要的。与人为善总是不错的。每一个人都会同时具备自己的两面性。善良的一面总是居前的。

    由于我的过去经历与一般人有所不同,我的大半生都生活在一种不正常的环境中。我必须时时提防,提防不知道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会遇见什么人,会随时发生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我随时都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准备去面对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不过我始终坚信一点,无论在任何场所都是会有好人的,再坏的人也会萌发他善良的一面的,这是不容置疑的。

    之前我经常提起过我这个人不善于和人交朋友,因为我过去八十多年的岁月里,受到过的伤害也是数不胜数的。我几乎对周围的一切都抱着一种审慎的心情。我愿意去相信别人,但是往往就会遭到欺骗,我不愿意去随便信任一个人,但是偏偏这是一个具有爱心的人。我常常会处于一种矛盾的情绪中,

    自从我做了这个博客以后,在这不算很长的两年多的日子里,我结识了无数的跻身于网络世界的朋友,其中确实有几位以诚相待,对我给与支持的好朋友,是他们给了我力量,让我逐渐改变了心态,渐渐成了一个具有平常心的正常的人。

    所以我这篇文章实际上,是写给我自己看的。读懂自己才能读懂别人,难道不对吗?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