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引用 久违了 余秋雨评委  

2010-06-11 07:10:51|  分类: 转载博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八秩老翁(oscarg)《久违了 余秋雨评委》

 【编者按】青歌比赛,演技水平高超,精彩!

                  素质测试,文化修养低下,哀叹!

                  秋雨评委,现场耐心扫盲,欣赏!

引用

八秩老翁(oscarg)久违了 余秋雨评委

    昨晚是央视青歌赛总决赛的第一晚,前年屡遭媒体抨击的余秋雨评委再次来到了现场。看来这青歌赛还是真的离不开他的精彩点评,似乎这已经成了收视率的保证,尽管对于青歌赛上的素质测试还真不能没有,只是我很同情那些参赛歌手,他们真的太为难了。又要把歌唱好,一面害怕在素质测试上出洋相。结果弄不好就有两败俱伤的危险。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样的素质测试对于提高当今爱好歌唱的人们的基本素质还真的是有必要的。其实我也觉得目前的一般年轻人,对于个人文化修养也太不重视了。就拿昨晚的一位唱花腔女高音的参赛歌手,她的答题简直是太过不去了。题目其实很简单,就是问三部文学作品的作者是谁,《哈姆雷特》《浮士德》《老人与海》,其实这道题即使是语文学得好一点的高中生都应该回答得出的。而这位选手去目瞪口呆,乱说一气,我倒真的是也目瞪口呆了。作为一位美声唱法的歌手,首先必须是音乐学院的本科生吧?连这样简单的问题都答不出来,简直也太丢人了。我都替她觉得不好意思。

    还有更离谱的是一位女歌手居然连《红楼梦》的作者是谁都会答得牛头不对马嘴。连李后主也不知道。唉,可惜呀可惜!

    至于久违了的余秋雨评委表现依然故我,只是多了点谨慎,不会是有些害怕吧。其实我认为这根本是一件很简单的事,观众爱看,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余秋雨先生,我八秩老翁支持你。昨晚由于有些事情,只看了一会儿,今天晚上我肯定会全神贯注的。您又是文化界的前辈,况且尽管您并不认识我,咱们还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友,我坚决顶你!在我心目中,你还是一位值得人们尊敬的文化名人,我尊敬一切文化人,至于媒体的炒作,咱们可以根本不去理他们,他们爱说什么,由他们说去,我行我素就可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