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怀旧频道到天涯  

2010-05-26 10:14:33|  分类: 心得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感谢天涯网“浙北艺界”高老师的邀请,今天我加入了“浙北艺界”圈,同时开设了自己的“怀旧频道”yonghong_qian.blog.tianya.cn 。本人祖籍嘉兴,生于苏州,现住南京,对吴越人文兴趣极浓,希望通过怀旧、钩沉,更多地了解、记录钱氏家族的辉煌历史……

 我不懂诗词,除了喜欢京剧、昆曲、评弹等戏曲以外,没有什么艺术细胞,但很想学习。祖父钱宝琮先生(1892-1974)文理兼通,又是诗人。昨晚我才从北京回宁。在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查找祖父的档案资料时,结识了一位资深管理员金先生。他对祖父的诗词,大加赞赏。希望我能将老人家自编诗集《骈枝集》手稿(有一百多首)重新详细编辑、注释出版,让读者了解、品味祖父的精彩人生、学术成就和艺术才华。这项工作对我这个学贸易的人来说极为艰巨的,但是我有点想试试。只是现在事多,静不下心来……
 
怀旧频道在天涯 - 娃娃 - 怀旧频道
               钱宝琮《骈枝集》诗稿及张宗祥、俞平伯、许先甲、罗均珊等诗友和诗手迹
 
怀旧频道在天涯 - 娃娃 - 怀旧频道
                           钱宝琮诗《<论二十八宿之来历>脱稿后作》手迹之一
  

 5月15日,在嘉兴送走太公钱筑人先生后,我与禇元强老师一起来到南门槐树头寻根。
褚老师当场作诗一首:

                       无题

 庚寅初夏随永红弟访槐树头钱家老宅多有感慨为永红弟题

 端午节前访故园,邻家不识恨无缘。
 惜问祠堂迁何处,马路西边尚未完。
 
  
怀旧频道在天涯 - 娃娃 - 怀旧频道禇元强老师在槐树头即兴为我作诗
 
 
怀旧频道在天涯 - 娃娃 - 怀旧频道
 

 这是我在天涯网的第一篇博文。 欢迎大家帮助我!
  评论这张
 
阅读(94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