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遵、湄钩沉之旅(10)  

2009-07-22 22:06:23|  分类: 钩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湄潭真是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钟灵毓秀好地方!虽然只是第一次来这里、第一次与这里的人面对面交流,但在进入湄潭的那一时刻开始,我就爱上了她,爱上这山、这水,爱上这里热情好客的人,爱上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

 

     张宪忠先生是我半年前就结识的笔友。

 

遵、湄钩沉之旅(10) - 娃娃 - 怀旧频道与张宪忠先生合影

 

     我在一个湄潭博客网上留言,张先生便开始与我联系。作为湄潭的《中国文军长征》杂志的主编,他约我写稿。我的一篇《钱宝琮与湄江吟社》刊登该杂志的第二期上。当我还在重庆开往湄潭的大巴上,就收到了张先生的短信,他很期待着我们的相聚。在贵州电视台科教频道李泉松主编的安排下,我们俩终于见面了。张先生是个文化人,他的话题集中在湄潭的历史与文化上,使我受益良多。经他介绍,我又认识了湄潭作家李芝惠和曹裕强。我们互赠书籍,畅所欲言。他们是湄潭湄潭历史文化的继承者,他们又是湄潭未来文化发展的开拓者。

 

      在我即将离开湄潭时,张先生又一次来到宾馆,特别将湄潭知名诗人,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湄潭县志》副主编、湄江吟社求是高级中学分社辅导教师郭福豪老先生介绍我认识。郭先生仔细端详了祖父钱宝琮先生诗作手稿照片后,说:“你祖父的诗写得好,书法也好” 。“湄江吟社的诗集是湄潭的宝贵财富,是我们现在研究的重点,我们要更多地收集诗社社员的那些散落的诗篇,研究他们的思想和意境。9位诗人国学功底极好,而你祖父和苏步青先生均是文理兼通的学者大家。他们湄潭的诗作感情丰富,题材广泛,富有哲理。”我问郭老:“能与古代王羲之等文人墨客的兰亭诗会媲美?”郭老认为:“要超过古人!”这是我听到湄潭人对70年前《湄江吟社》的最高评价。郭老他们这些湄潭诗人正在将湄江吟社研究引向深入,他们还在积极引导青少年阅读、欣赏和创作中华诗词。那是当时“九君子”诗人绝对不会预料到的!

 

遵、湄钩沉之旅(10) - 娃娃 - 怀旧频道 与郭福豪先生合影

 

    真是没有想到经济并不十分发达的湄潭“藏龙卧虎”,这些文化人不羡“豪华”,不求“名利”,却在为中华文化的传承默默耕耘着。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