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百丈崖拓展训练  

2008-09-02 12:38:39|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丈崖位于安徽省南部的西黄山余脉,距石台县城十公里,景区集青山、绿水、奇石、飞瀑、幽谷为一体,峡谷全长3公里,有瀑布30多处,垂直落差100多米的百丈飞瀑尤为壮观,碧潭无数,两旁为原始森林覆盖,生态环境优美。我们单位里20多岁年轻人听说有这么好的地方,个个跃跃欲试,并制定了周密的拓展训练方案。这些“驴友”拿着计划书问我这个“年过半百”的是否加入时,我毫不犹豫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想一来可以去领略皖南的山水、人文,二来也能测试一下自己的体质现况。网上有人说:“百丈崖探险很刺激,不过感觉年龄不能超过40,不然去简直是受罪。”我就不信那个邪,偏要去拼博一把、挑战一番。

 

             上周四,经过6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抵达石台县的秋浦。那里谷幽泉深,风景秀丽(将另有一篇介绍)。吃过中饭,我们一行30多人就分为六组,5人一组,坐着景区安排的已很破旧的观光车直奔百丈崖。山路弯弯曲曲,坑坑洼洼,然而途中的不少山水、民宅成了我相机的聚焦点。

 

 

 

           3公里峡谷中有二十多个训练项目等着我们。六个小组开始比赛,在惊与险的边缘,大家体验着走钢丝、索桥、过独木桥、滑索、同舟共济、跨越无底潭、峭壁攀岩、攀爬天梯、翻越瀑布、柳亭休闲、情人桥、过浮桥、飞跃玉女潭、攀爬软梯、入虎穴、闯龙潭,在攀爬百米瀑布后,冲刺终点,精彩、刺激!已成“父辈”的我,与我们组的“小字辈”齐头并进,夺路上行。大家一鼓作气地攀上了百米瀑布,以第三名速度到达顶点。虽然精疲力竭,气喘吁吁,但成功的喜悦让我忘掉了年龄,事实证明了“我能”!唯一遗憾的是,没有留下自己攀爬飞跃、冒险涉水的有趣画面,因为当时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况且数码相机还不能防水。

 

         站立于常年水流不断、称绝于世的瀑布之中,欣赏大自然的五彩风景,似乎自己一下子也变成了崖坡上的一颗无名小草,尽情沐浴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 ……

 

  评论这张
 
阅读(51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