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周末在昆山  

2008-07-28 00:13:30|  分类: 慈母邹徳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周末,上午,我驱车昆山,看望母亲及姐姐和姐夫。

          天气炎热,两周前,姐夫为了给母亲去买西瓜,不慎跌断脚骨,现在还不能行走,影响了正常的生活,这样姐姐更忙了。他们克服着许多困难,并在母亲面前仍旧表现着往常的饱满精神,真让我感动。姐姐还能“忙里偷闲”更新自己的博客,点击数节节攀升,了不起!

         母亲见了我,很高兴,马上要求打开我的博客。当她读完我写的《听母亲说京剧》博文后,夸奖我写得好,说她好像又回到了80年前。她又补充说,杜氏堂会期间,她还看过梅兰芳与程砚秋先生联袂主演的昆曲《游园惊梦》,梅演杜丽娘,程演春香。感觉特别美,尤其是程先生的贴旦表演,根本看不出戏台上的程先生是一米八几的高个男子。十多年后,母亲学演昆曲,选的是程先生演过的春香,求教于昆曲名家张传芳。母亲还告诉我,她的大娘舅很懂戏,与四大名旦关系特别,杜氏堂会期间,四大名旦不住杜家,而住我们胡家,因此母亲能零距离目睹大师们的风采。

       下午,50年前的学生薛先生来看母亲,让老人家很兴奋。她告诉学生自己一天要做的事,还将日记给学生看。我在一旁认真地听他们的谈话,觉得母亲与薛先生及其他学生的感情很深,母亲与学生们的联系很广。薛先生也是个戏迷,他们还谈了各自喜爱的京剧、越剧、评弹剧目和流派,交流了前一天CCTV11频道播出的越剧《西厢记》演技。我随意抓拍了几张照片。

          母亲给薛学生看她的日记

          母亲心态很好,精神当然也好

     母亲有说不完的话,很关心我的身体及我编辑的祖父文集,她要求我再次催促出版社,抓紧时间,以便让他们这些八九十岁的老人早日看到新书。就在写这篇博文时,我收到了祖父的再传弟子、华师大的汪教授的手机短信:他终于完成了书稿的审阅工作。这样出书的时间已不远了。母亲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了!

     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母亲已做好了准备,时刻关注这一中国及世界的重大盛事,她会及时记录中国运动员的奖牌战绩。她现在腿脚疾病大有好转,已能站立和行走几步,而且每天还在锻炼,好像也在备战奥运呢。

     母亲在锻炼身体

     我很佩服母亲克服困难的毅力和方法。目前她的心态很好,精神当然也好。又要临行了,母子都依依不舍,我带起老花镜为母亲修剪手指甲和脚指甲。而母亲一再告诫我:心态上要有平常心、工作时要善于思维,生活上注意饮食冷暖。每次去看母亲,她都要这么关照我的。

    母亲与我的合影

      我祝愿91岁的老母保持童心,天天开心,也祝愿姐夫早日康复、祝姐姐的博客人气旺盛!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