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Reminiscence Channel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钱永红。自2001年编辑家父钱克仁米寿纪念册以来,开始感兴趣钩沉家族和友人的历史往事、近代文人、科学家的辉煌轨迹及我们社会发展的是是非非。

转载 女儿2008年1月15日博客  

2008-01-16 09:06:26|  分类: 协和医大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2008-01-15 23:15:56
    标签:娱乐
    在众多朋友的推荐下看了《士兵突击》。确实是一部不错的励志片。
  • 转载 女儿2008年1月15日博客 - 娃娃 - 钱永红博客 怀旧频道     许三多
     
    网上评论众多,我看了一些。现在,说说我的想法。
     
    许三多,这个人想法很简单,做出的事情却很不简单。他把每一件事情都当成救命稻草,认认真真去做,最终让他由最差的兵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兵。他这种精神,让我非常佩服。我好像已经很少如此全力以赴的去做什么事情了。虽然每次做之前都信誓旦旦想要做好,可是,最终总不能事事做得完美。不知道这是喜是悲。一方面,我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活得更轻松了,另一方面,我也因此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或者说,没有充分把自己的潜能调动出来。
     
    许三多是一个很有影响力的人。虽然他很傻,但是,他就凭着他自己的所作所为,改变着周围的人。在别人整天都在打牌消磨时间的时候,他开始修路,他让打牌的人感到了不安!试想,如果把我丢到那么一个地方,我一定也会像他们一样打牌消磨时间,同时消磨着自己的意志。在许三多眼里,好好活就是要做好多好多有意义的事情。这个简单的想法支持着他,他一天也没有放弃过努力,他在做每一件事情前都在思考,这件事是不是有意义。他坚持着他认为对的事情,无论别人怎么看他。
     
    我一直有个疑惑,如果当初史今没有把他招入部队,他的人生又会怎样。我觉得,如果没有史今,他估计就会过得很平凡,这一辈子估计也走不出他出生的那个地方。人的潜能是需要被激发的。他即便自己潜质再好,没有史今的激励,他永远也不会知道原来自己可以做的这么好。或者,史今没有那么耐心,他也很难成为许三多。
     
    不过,生活就是生活,容不得假设。
     
    太久没有看这么有激情的电视了。它让我看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去奋斗。
       娃娃评语:从你的博客中我了解了许三多,一个新时代的“雷锋”。这样的人太少,太可贵了。许三多做事如此热情,不虚度年华,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贡献。当平凡人,做平凡事本身就很不容易。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的许三多,也需要更多的史今。
  评论这张
 
阅读(17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